志願服務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12日 20:55
央視網 | 2020年11月12日 2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開展志願服務,共享文明生活。近年來,全國各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志願服務為抓手,創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價值觀,把文明實踐活動融入百姓生活。

  在吉林長春九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推出雲平臺服務,志願服務隊定期製成“文明實踐菜單”,黨員幹部走村入戶,把黨的創新理論、惠民政策傳達到群眾心裏。

  家住九台區的李東進剛剛返回家鄉創業成立公司,他通過新時代文明實踐雲平臺對企業職工如何繳納社會保險等問題進行諮詢。讓他沒想到的是,第二天就接到了當地人社部門的電話反饋,還聯絡相關專家為他面對面答疑解惑。不僅如此,文明實踐中心還幫他申請到5萬多元的創業補貼。

  群眾在哪,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在浙江寧波、山東臺兒莊等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志願服務隊活躍在社區和鄉村,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理論宣講,讓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廣東省博羅縣就從群眾身邊發掘培養了一批“百姓宣講員”,兩年來開展各類宣講5100多場,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志願服務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