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 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在滬首發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0年11月10日 17:1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0年11月10日 17: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之際,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11月10日在上海首發。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共同啟動紀錄片首發活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和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共同啟動紀錄片首發活動

  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和上海總站攝製,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協助拍攝,歷時一年多打造。紀錄片採訪了200多位浦東開發開放的決策者、親歷者、見證者,通過他們的講述和故事,全景展現了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的輝煌歷程,彰顯了浦東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奮鬥形象。第一集《打出王牌》講述黨中央作出開發開放浦東重大戰略決策的歷史背景和重大意義;第二集《金融先行》講述陸家嘴從棚戶區成長為世界級金融中心的發展奇跡;第三集《通江達海》講述浦東助力上海打造國際貿易、航運中心的成功實踐;第四集《創新高地》講述浦東以開放姿態,前瞻佈局、制度破冰打造科創高地的不凡歷程;第五集《世界之城》講述浦東用“繡花功夫”探索中國特色超大城市管理的嶄新路徑;第六集《春潮再涌》講述新時代浦東用“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繼續當好排頭兵、先行者的創新奮進。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致辭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浦東開發開放30年,是我國改革開放和上海現代化建設的生動縮影,是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鮮活案例,也是新時代激勵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嘹亮號角。為改革開放立傳、為偉大時代謳歌,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重要責任。希望片中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一組組翔實的數據,能夠全景展現浦東30年的輝煌歷程,讓人們讀懂中國改革開放的過往歷史、讀懂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美好前景。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致辭

  龔正在致辭中表示,30年來,浦東始終堅持制度創新、先行先試,勇於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從一片阡陌交錯的農田變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齊全的現代化新城。近年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上海市開展了全方位、深層次的戰略合作,在滬設立的長三角總部和上海總站已經強勢發力,嶄露頭角。希望總臺進一步加強對浦東改革開放的宣傳,為上海改革發展提供更有力的輿論支持,助力上海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據悉,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將於11月10日—15日22:30在CCTV-1播出;11月11日—16日9:00在CCTV-4、20:00在CCTV-9重播。央視新聞新媒體、央視頻等平臺同步開播上線。

  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慧琳,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上海市政府秘書長陳靖,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上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胡勁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負責人姜文波、彭健明及相關廳、局、室、中心負責人,中央主要媒體駐滬機構代表、上海主要媒體機構代表,以及浦東部分企業、機構代表也都蒞臨現場。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慶祝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 六集4K紀錄片《而立浦東》在滬首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