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成就巡禮】中歐班列暢通物流大通道 服務雙循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06日 20:22
央視網 | 2020年11月06日 20: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五”期間,中歐班列憑藉橫跨歐亞大陸的獨特優勢,開行量和貨物發送量快速增長,正在成為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暢通中歐貿易以及連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最為緊密的運輸大通道。

  11月6日14時16分,一趟經霍爾果斯開往德國薩斯尼茨穆克蘭市的X8025次中歐班列滿載微型貨車、電焊機、顯示屏等貨物緩緩駛出西安新築站。

  國鐵集團消息,截至11月5日,中歐班列開行已達10180列,再次創造新紀錄,運送集裝箱同比增長54%。在全球經濟低迷的背景下,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從今年3月份開始,連續8個月持續增長。今年以來,5個口岸中歐班列運量去程回程同比平均增幅分別達到60%、47%。

  幾天前,在浙江義烏長期做日用品出口生意的王華剛和歐洲客戶簽下了出口西班牙的訂單,中歐班列的工作人員就主動上門幫他辦理好了出貨手續。依託中歐班列,現在公司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個貨櫃通過中歐班列運至歐洲。

  “十三五”期間,中歐班列運量由2016年的年發運14.5萬標箱增長到2019年的72.5萬標箱,年均增長達71%。發送的貨物小到巧克力大到汽車,貨物種類不斷豐富。目前,中歐班列已經通達歐洲21個國家、92個城市。預計今年底,中歐班列年運量將超過100萬標準箱。中歐班列已發展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品牌。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十三五”成就巡禮】中歐班列暢通物流大通道 服務雙循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