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專家讚賞中國“十四五”規劃目標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03日 14:02
央視網 | 2020年11月03日 14: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十四五”規劃的目標。經合組織中國研究室主任馬吉特·莫爾納博士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和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內容讓她印象深刻。

  莫爾納博士長期從事中國經濟研究。她強調,生態文明建設是高質量發展和可持續增長不可或缺的因素,這對中國的長期發展很重要。同時,莫爾納表示,中國在“十三五”期間的創新讓她印象深刻,“十四五”強調創新是“十三五”的延續,同時,創新不應當是一個短期目標而應是長期目標。

  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個問題上,莫爾納認為,新發展格局強調的是要開闢國內的消費市場,從投資驅動的發展模式向消費驅動去轉變,這也是不斷深化改革的要求。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經合組織專家讚賞中國“十四五”規劃目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