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十四五”規劃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訪埃及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1月01日 16:39
新華網 | 2020年11月01日 16:39
原標題:專訪:中國“十四五”規劃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訪埃及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
正在加載

  新華社開羅11月1日電 專訪:中國“十四五”規劃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訪埃及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埃及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日前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十四五”規劃建議高度重視創新與綠色發展,相信未來五年中國將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赫爾米從20世紀90年代起就一直關注中國發展。他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和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增長,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繼續鞏固,中國經濟發展對世界經濟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近年來,赫爾米幾乎每年都訪問中國,他見證了“十三五”期間中國在減貧方面的成就。他説,中國實施的脫貧攻堅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中國還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與沿線國家展開闔作,為沿線國家發展提供了動力。

  赫爾米表示,“十三五”時期中國國家治理體系繼續完善,中國政府從容應對國內外各種突發事件,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果斷採取措施,中國民眾積極配合,在短期內控制了疫情蔓延,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世界各國學習。

  “此外,中國也在國際政治舞臺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仗義執言,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赫爾米説。

  赫爾米指出,中國不僅實現經濟社會持續發展,而且堅持創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相信隨著“十四五”規劃的實施,中國經濟結構將持續優化,中國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赫爾米還注意到,“十四五”規劃建議強調要廣泛形成綠色生産生活方式,他相信中國會繼續兌現減排承諾,更加重視環境保護,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助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中國共産黨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還描繪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我相信這一目標一定能夠實現。”赫爾米説。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專訪:中國“十四五”規劃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訪埃及埃中商會秘書長迪亞·赫爾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