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撰文揭露印度軍隊暴行後,10個駐點被政府"抄家"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0月29日 11:49
海外網 | 2020年10月29日 11:49
原標題:有人撰文揭露印度軍隊暴行後,10個駐點被政府"抄家"
正在加載

800.jpeg

  印度調查機構搜查記者駐點。(圖:美聯社)

  海外網10月29日電 印度調查機構28日稱,對印控克什米爾地區10個地點進行了突擊搜查,其中包括一名記者和兩名重要活動人士的辦公室和住所。該消息引發印度國內輿論對這一爭議地區“信息被打壓”和“新聞自由”的擔憂。

  據美聯社報道,印度國家調查局在一份聲明中透露,他們搜查了法新社駐克什米爾地區記者帕爾瓦茲·布哈裏(Parvaiz Bukhari)、活動家庫爾拉姆·帕維茲(Khurram Parvez)和帕爾維娜·阿漢格(Parveena Ahanger)的辦公室,還包括該地區主要的日報《大克什米爾》駐點以及一個非營利組織,查獲了“數份秘密文件和電子設備”。

  在聲明中,該調查機構還指出,正在調查“非營利組織和慈善信託機構”,並稱這些組織在爭議地區募集資金,將其用於“從事分裂和分離主義活動”。與此同時,警方一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調查人員沒收了布哈裏和帕維茲的電話、筆記本電腦和存儲設備。

1603937505103757.jpeg

  搜查現場外部有印度準軍事士兵駐守(圖:美聯社)

  報道稱提到,帕維茲所屬的組織“查謨和克什米爾民間社會聯盟”(Jammu and khrism Coalition of Civil Society)曾撰寫一份措辭嚴厲的報告,內容譴責該地區數十萬印度軍隊中部分人的“殘暴行為”,並稱這些軍人被賦予廣泛的權力,導致出現“有罪不罰”和“普遍權利濫用”的風氣。

  嚴厲的搜查也招致各方批評。查謨克什米爾首席部長梅博巴·馬伕蒂(Mehbooba Mufti)認為,對布哈裏等人的搜查是“印度政府對言論自由進行惡毒鎮壓的又一例證”。

  無獨有偶。報道稱,就在幾天前,印度政府以“行政原因”為由,封鎖了英文日報《克什米爾時報》的辦公室,也曾引發記者群體的憤怒和全球媒體監督機構的譴責。

  長期以來,印度和巴基斯坦一直在克什米爾地區問題上有糾紛。2019年8月5日,印度單方面宣佈廢除克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封鎖了印控克什米爾大部分地區,隨後增派軍隊到邊界地區。此舉引發巴基斯坦的強烈不滿和批評。報道稱,自2019年8月以來,印度政府就在該爭議地區實施了限制,招致不少爭議。(海外網 李萌)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有人撰文揭露印度軍隊暴行後,10個駐點被政府"抄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