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發現一處5000人遺骸墳墓 疑為種族大屠殺遇難者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0月29日 15:08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0月29日 1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0月28日,盧旺達東部的加特西博區發現了一處約有5000人遺骸的墓地,當地官員稱遇難者可能是種族屠殺受害者。當地官員還表示,墓地挖掘工作已經開始,預計持續三周。

  1994年4月至7月,盧旺達圖西和胡圖兩大部族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共有50萬至100萬人慘遭屠殺,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圖西族人。2003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反思盧旺達大屠殺國際日”。2018年1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盧旺達大屠殺紀念日正式名稱改為“反思1994年針對圖西族的盧旺達大屠殺國際日”。(總臺記者 馬培敏)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盧旺達發現一處5000人遺骸墳墓 疑為種族大屠殺遇難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