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歐洲成新冠疫情“震中”,多國新增超萬病例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28日 06:20
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28日 06:20
原標題:全球疫情日報|世衛稱歐洲成疫情“震中”,多國新增超萬病例
正在加載

  全球疫情持續發展,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破45萬例。歐洲多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世衛組織稱歐洲區域是當前全球疫情“震中”,俄羅斯宣佈實施新一輪防疫措施。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截至北京時間10月27日19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3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16萬例。相較昨日,國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5.2萬例,同時新增死亡病例5600多例。

  印度近期的疫情呈好轉態勢,過去24小時內新增36470例確診病例。據美聯社報道,這是印度近3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最低值。

  美國和歐洲的疫情持續惡化。美國疾控中心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美國的死亡人數比往年同期多出近30萬人。在這些“超額死亡”中,有三分之二直接歸因于新冠肺炎。

  歐洲多個國家單日確診人數呈爆髮式增長,數倍於今年4月份第一波疫情時的高峰水平。在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確診病例高於1萬例的國家中,除了美國、印度、巴西和阿根廷,其餘11個國家均來自歐洲。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26日表示,上週全球46%的新增確診病例和約三分之一的新增死亡病例來自世衛組織歐洲區域範圍,該區域是是當前全球疫情的“震中”。他説,歐洲需要採取更加全面的應對措施,搶在病毒傳播之前進行防控。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説,相信歐洲國家能夠像今年春季和夏季那樣成功遏制病毒傳播,同時希望歐洲國家不必再次採取“全國封鎖”措施控制疫情。

  俄羅斯27日宣佈實施新一輪防疫限制措施,包括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和交通工具內佩戴口罩,在晚11時至早6時期間關閉餐廳和酒吧等場所,加強對公共交通工具及場所的消毒等。這些規定於10月28日正式生效。

  另據新華社消息,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26日表示,目前已有約1.9萬名俄民眾完成“衛星V”新冠疫苗的首劑接種,其中約有6500人完成了首劑和第二劑接種。15%的接種者出現了頭痛等輕微不適,其餘85%的人在接種後未出現任何不適。

  意大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7萬餘例,連續6天單日新增超過1.5萬例。由於疫情發展迅速,意大利外交部發佈公告,建議公民如非特別必要避免出國旅行;公告還説不排除未來採取進一步的旅行限制,屆時從國外返意人員可能面臨較目前更嚴格的防控措施。

  荷蘭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343例,創下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高增幅,目前荷蘭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30萬例。

  日本首相菅義偉26日發表執政後的首次施政演説,他強調在防止出現暴發性新冠感染的基礎上重啟社會經濟活動,促進日本經濟早日復蘇。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衛稱歐洲成新冠疫情“震中”,多國新增超萬病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