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黑人男子遭警方槍殺,美芝加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10月26日 06:07
環球時報 | 2020年10月26日 06:07
原標題:再有黑人男子遭警方槍殺,美芝加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芝加哥郊區發生“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規模抗議活動,起因是本月20日,當地發生了一起警察濫用武力事件。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被警察開槍擊斃,其女友也被擊傷。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均承諾介入調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報道,此次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深夜,當時19歲的黑人青年斯廷勒蒂正坐在汽車后座,開車的是他的女友。這時,有一名警察突然向他們射擊。斯廷勒蒂送醫後死亡,女友威廉姆斯腹部和手腕被擊中,目前仍在醫院治療。

  對此,當地警方辯稱,當時警方正在調查一輛兩人乘坐的可疑車輛,該車在接受警察檢查時逃走。不久後,一名警察在大約半英里外發現了這輛車。警方負責人説,當警察接近那輛車時,這輛車突然逆行衝向他,“該警員是在保護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開槍的”。斯廷勒蒂和威廉姆斯的代理律師克倫普和羅曼努奇表示,他們將自行展開調查。克倫普説,“在這件事上,我們不相信警方的説法。”據悉,涉案警察是一名拉美裔男性,從警5年,目前已被停職。

  CNN24日稱,這起槍擊案發生以來,當地民眾和警方關係很緊張。22日,數百人在市內遊行示威。24日,“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分支率領支持者再度上街抗爭,要求當地政府追究責任。另外,還有人發起運動,號召民眾25日在斯廷勒蒂及威廉姆斯出事的街口,舉行燭光晚會。(王逸)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再有黑人男子遭警方槍殺,美芝加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