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龍言論引發爭議 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0月26日 09:39
海外網 | 2020年10月26日 09:39
原標題:法國總統馬克龍言論引發爭議 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
正在加載

圖源:法新社

  海外網10月26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發表講話向遇害教師薩繆爾·帕蒂(Samuel Paty)致敬,同時承諾不會禁止穆罕默德漫畫。薩繆爾·帕蒂就是在有關言論自由的課程中向學生展示穆罕默德漫畫引發抗議,隨後被襲擊者斬首。然而,馬克龍這番表態招致一些伊斯蘭國家的反對,中東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始抵制法國産品。

  據《費加羅報》援引法新社報道,土耳其、伊朗、約旦、科威特都譴責法國出版先知漫畫,伊斯蘭合作組織對於“一些法國官員的言論可能損害法國與穆斯林關係”表示遺憾。自23日以來,在社交媒體上,通過阿拉伯語標簽抵制法國産品的呼聲越來越高。

  在卡塔爾,Al-Meera和Souq al-Baladi連鎖店宣佈將法國産品下架,直至另行通知。法新社記者在一家Al-Meera門店,看到員工從貨架上撤下法國品牌聖達爾福(St. Dalfour)果醬。卡塔爾大學23日在推特上宣佈,將推遲舉辦法國文化周。

  在科威特,一些商店將法國品牌Kiri和Babybel奶酪下架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廣被轉發。合作社聯合會副主席哈立德·奧泰比(Khaled al-Otaibi)告訴法新社,約有60個合作社宣佈抵制法國産品,這些合作社都是科威特的主要分銷商。他解釋説,“我們從貨架上撤下了所有法國貨,包括奶酪、奶油和化粧品等,將它們歸還給科威特的品牌授權代理商。”科威特旅行社聯合會主席穆罕默德·穆泰裏告訴法新社,約430家科威特旅行社暫停了飛往法國的航班預訂。

  在約旦,反對黨“伊斯蘭行動陣線”呼籲公民抵制法國貨。報道稱,海灣國家尤其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法國農業食品和工業出口的一個日益重要的市場。(海外網-巴黎-魯佳)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總統馬克龍言論引發爭議 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