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實現對832個貧困縣全覆蓋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0月26日 17:29
新華網 | 2020年10月26日 17:29
原標題:我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實現對832個貧困縣全覆蓋
正在加載

  新華社貴陽10月26日電(記者向定傑)我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實現對832個貧困縣全覆蓋,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由2014年的1800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1.7萬億元。

  這是記者從近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的2020年全國網絡扶貧暨數字鄉村發展工作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的情況。此次會議由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扶貧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和貴州省委、省政府共同主辦,旨在紮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網絡扶貧,接續推進數字鄉村建設。

  會議指出,自2016年以來,全國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紮實推進網絡扶貧,取得一系列顯著成效。

  其中,全國貧困地區網絡覆蓋目標提前超額完成,貧困村通光纖比例由實施電信普遍服務之前不到70%提高到98%;全國中小學(含教學點)互聯網接入率從2016年底的79.2%上升到2020年8月的98.7%;遠程醫療實現國家級貧困縣縣級醫院全覆蓋;網絡公益扶貧惠及更多貧困群體。

  會議期間,中國移動、阿裏巴巴、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等38家企業、社會組織與42個未摘帽貧困縣達成77個網絡扶貧結對幫扶項目,涉及網絡覆蓋、農特産品在線銷售、遠程教育、電商培訓、智慧出行等方面,將持續增強貧困地區發展的內生動力。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實現對832個貧困縣全覆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