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應彭斯親信確診新冠 多國政要接連“中招”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6日 12:12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6日 12:12
原標題:特朗普回應彭斯親信確診新冠 多國政要接連“中招”
正在加載

  中新網10月26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多國政要確診感染新冠,波蘭總統、保加利亞總理、意大利總統發言人等接連“中招”,引發關注。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被問及副總統彭斯身邊親信確診,是否該退出競選時,稱其“做得很好”。

  據報道,當地時間24日晚間,美國副總統發言人德文·奧馬利稱,彭斯的參謀長馬克·肖特在新冠檢測呈陽性後,正在隔離。另外,副總統的高級政治顧問馬蒂·奧布斯特和其他兩名助手也被確診。不過,奧馬利稱,彭斯及其夫人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且很健康。

  彭斯辦公室25日表示,彭斯將不會自我隔離。當地時間25日晚些時候,彭斯在北卡羅來納州金斯頓舉行競選集會。

  當天,在特朗普被問到彭斯是否應該退出競選時表示:“你必須問他,他做得很好,(集會)人潮很多,保持社交距離,他做得很好。”

  與此同時,歐洲多國政要接連“中招”,引發擔憂。當地時間25日,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宣佈確診,並呼籲民眾保持謹慎並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最近兩天內,第二位公佈確診的波蘭政要。此前一天,總統發言人斯佩哈爾斯基稱,確認總統杜達感染新冠。

  值得關注的是,波蘭防疫部門尚不清楚杜達在何時感染新冠。近期,杜達的活動安排頻繁,增加了病毒傳播風險。19日,他還與愛沙尼亞總統卡留萊德及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會晤。

  目前,拉德夫已經隔離。但在保加利亞,已有多位政要確診。地區發展和公共工程部副部長尼古拉·南科夫于23日確診,其密切接觸者包括總理鮑裏索夫、財政部長、農業糧食和林業部部長。而在25日,鮑裏索夫就宣佈感染新冠,並稱儘管狀態不佳,但醫生仍決定為其居家治療。

  在意大利,總理髮言人卡薩利諾與總統發言人格拉索,分別於24日、25日接連確診。卡薩利諾表示,最近一次與總理孔特的接觸時間為20日,當時戴了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且其在21日的檢測仍為陰性;格拉索稱其21日的檢測為陰性,隨後未與總統直接接觸。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回應彭斯親信確診新冠 多國政要接連“中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