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謀劃“十四五”——大國發展 規劃先行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0年10月26日 1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從1953年至今,中國已制定和實施了十三個五年規劃。

  五年規劃引領新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了人類經濟增長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與持續時間最長的高速增長奇跡。

  從2015年到2020年,“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迎難而上、奮發有為,使我國發展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綜合國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際影響力等躍上新臺階。

  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佈局之年。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一場場座談會開門問策,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的目標、思路、舉措;一次次深入地方考察,聚焦面臨的老難題和新挑戰。總書記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問計於民有機統一,為邁入“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奠定了堅實根基。

  未來五年,中國必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不斷取得新輝煌。

  總監製丨駱紅秉 王姍姍

  監製丨耿志民

  製片人丨韓任偉

  編導丨彭鈺淇

  剪輯丨金釗

  視覺丨高淩瀟 侯鵬飛

  配音丨王帥天

  統籌丨楊波 寇琳陽 劉霄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