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關注!2天12人接受調查 多名落馬官員曾任政法系統要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6日 10:37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6日 10: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0月24日發佈消息: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通過公開的簡歷我們看到,王立科,男,1964年12月生,滿族,山東蓬萊人,中央黨校大學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8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0年12月參加工作。他曾經歷任遼寧省多市公安局局長、黨組書記。

王立科(資料圖)

       除此之外,在省管幹部方面,僅10月22日和10月23日被通報接受調查的就有12人之多,涉及多個省份和多個領域,其中包括安徽省人防辦原副主任李奕明,內蒙古自治區戒毒管理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段和平,西藏天海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何黎峰,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郝健君,這幾人已經退休。中央黨校教授林喆曾經表示:“一個個退休官員被查的案例表明,過了退休這道線並不意味著‘平安著陸’。隨著反腐走向深水區,退休不等於進入‘保險箱’,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權。”“不論在位還是退休,不論一線還是二線,只要涉及貪腐都要堅決查處。”湖南省湘西州委黨校廉政法學與制度廉評研究中心主任鄧聯繁教授認為,這充分彰顯了中央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此外,12人中還有幾人主動投案,包括雲南省玉溪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昌,山西省陽泉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明華,浙江省嘉興市委常委、副市長徐淼。越來越多違紀違法腐敗分子在高壓震懾之下主動投案自首,成為當前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鞏固發展的鮮活印證。

       另外還有四川省宜賓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光柱,江蘇省鹽城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馬俊健,廣東省揭陽市政協原副主席、揭西縣委書記陳群峰,甘肅省有色金屬地質勘查局原二級巡視員蘇琦,武漢市科學技術局原一級巡視員、局長李記澤。

       其中,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江蘇省鹽城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馬俊健利用職務便利,與多家“小化工”企業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湖北省武漢市監委通報,武漢市科學技術局原一級巡視員、局長李記澤涉嫌嚴重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目前正在接受武漢市監委監察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這句話值得所有為官者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資料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新華社)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引關注!2天12人接受調查 多名落馬官員曾任政法系統要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