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建設:18個重點領域開展制度集成創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6日 16:59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6日 16: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海南制定出臺《海南自由貿易港製度集成創新行動方案(2020-2022年)》和制度集成創新任務清單,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貿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點工作任務,從18個領域開展制度集成創新。

1

       方案聚焦自貿港建設重點任務和營商環境短版,圍繞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和數據安全有序流動等18個重點領域提出實施進出口商品管制負面清單管理,建立“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口岸監管新模式,推動各類貿易融合發展,建設區域性離岸新型國際貿易中心。創新設立一體化知識産權保護機制,建設綜合性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圍繞海南建設現代産業體系中的重點産業,創新發展貿易金融、消費金融、綠色金融、科技金融、涉海金融等。作為未來三年推進制度集成創新的方向指引,共確定了60項重點任務。

1

       海南省委深改辦常務副主任 王磊:制度集成創新的關鍵在於系統的集成,這就要求各市縣各部門各單位之間要打破部門職責的界限,打通層級和部門的壁壘,高效率協同推進。我們深改辦將切實發揮好統籌協調督促推進的作用,確保制度創新的各項任務能夠得到落實。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海南自貿港建設:18個重點領域開展制度集成創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