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接種流感疫苗死亡後 韓國政府將繼續推進接種計劃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10月24日 06:05
環球網 | 2020年10月24日 06:05
原標題:36人接種流感疫苗死亡後,韓國政府將繼續推進接種計劃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疾病管理廳23日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未得到證實,將繼續推進流感疫苗接種工作。而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已升至36人。

  報道稱,該機構今天在召開相關會議後做出上述決定。韓國疾病管理廳23日晚舉行緊急發佈會,公佈了對26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病例的鑒定結果,稱這些病例的死因與疫苗接種之間的關聯性未得到證實,因此不會叫停流感疫苗接種。

  此外,韓國預防接種專門委員會將於24日上午再次召開會議,進一步分析結果並探討今後接種計劃。

韓國市民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

  針對36例死亡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早些時候解釋稱,這是在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尚未查明的情況下,單純的申報統計數據。報道還援引一些專家的觀點稱,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可能很小。報道還稱,韓國法醫經屍檢認定,一名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后死亡,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

  為減輕醫療系統同時應對新冠疫情和冬季流感的負擔,韓國今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計劃為大約1900萬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費接種。9月底啟動計劃時,發現大約500萬劑免費疫苗配送過程中未能按照規範全程冷藏,因而暫停三周,13日重啟。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36人接種流感疫苗死亡後 韓國政府將繼續推進接種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