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超8萬再創新高 38州住院人數激增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4日 09:2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4日 09:29
原標題: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超8萬再創新高 38州住院人數激增
正在加載

  中新網10月24日電 綜合報道,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跟蹤的數據,當地時間23日,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萬例,為疫情在美暴發以來的新高。

  據報道,23日,美國報告了至少81400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了夏季疫情高峰時創下的紀錄。在過去的兩周中,有22個州打破了單日確診病例的最高紀錄。

  當地時間9月15日,顧客在美國舊金山一家理髮店內理髮。從14日開始,舊金山的理髮店、美甲店、健身房以及酒店等商業店舖獲准重啟室內營業。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報道稱,新冠住院人數也持續增加。統計顯示,在過去一週中,至少38個州的住院患者的平均數量有所增加,而這一趨勢無法用檢測次數的增加來解釋。其中,紐約州近4個月來首次有超10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

  衛生專家警告説,隨著天氣日漸寒冷,當前的病例數可能還會進一步激增,醫療系統恐不堪重負。

  截至目前,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848萬,並且至少有223000人死亡。根據衛生部官員統計,已有位於36個州的170多個郡被指定為疫情快速上升的熱點地區。

  當地時間23日,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表示,隨著美國各地新冠確診病例激增,該國需要“加強”採取一些公共衛生措施,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等。

  另外,有關新冠疫苗的進展,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同日稱,他對於美國在2020年年底前批准新冠疫苗表示“謹慎樂觀”,他警告説,“這也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超8萬再創新高 38州住院人數激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