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門發文:公共體育設施有望免費向兒童青少年開放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年10月24日 06:12
北京日報 | 2020年10月24日 06:12
原標題:公共體育設施有望免費向兒童青少年開放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劉歡)未來,我國將推動公共體育設施免費或低收費向兒童青少年開放,支持中小學體育場地設施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向兒童青少年開放。為破解兒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難題,昨天,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等六部門聯合發佈了《兒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實施方案》。

  近年來,由於兒童青少年膳食結構及生活方式發生深刻變化,加之課業負擔重、電子産品普及等因素,兒童青少年營養不均衡、身體活動不足的現象廣泛存在,超重肥胖率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已成為威脅我國兒童身心健康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

  方案提出了“超重肥胖”防控的總體目標,即以2002年至2017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為基線,2020年至2030年,0至18歲兒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線基礎上下降70%。同時,以強化家庭、學校、醫療衛生機構、政府責任為核心,提出了一系列重點任務。

  方案還要求體育總局、教育部完善兒童青少年體育設施。例如,推動公共體育設施免費或低收費向兒童青少年開放,支持中小學體育場地設施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向兒童青少年開放;鼓勵運動場所為兒童青少年免費提供充足的符合國家標準的飲用水。此外,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應針對高糖、高脂、高鹽食品,加強食品標簽管理,不鼓勵針對兒童的營銷及食品包裝中使用吸引兒童的圖片、描述和外形設計。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六部門發文:公共體育設施有望免費向兒童青少年開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