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定為“無政府主義”城市 美國三城聯合起訴特朗普政府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10月24日 06:00
環球網 | 2020年10月24日 06:00
原標題:被認定為“無政府主義”城市,美國三城聯合起訴特朗普政府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美國《赫芬頓郵報》23日報道,當地時間22日,紐約市、波特蘭市和西雅圖市聯合起訴特朗普政府,理由是這些城市此前被後者認定為“無政府主義”城市、(被認為)不應得到聯邦資金的一分錢。

  訴訟稱,特朗普政府此舉“違反了憲法和常識”,且其認定“在美國判例中沒有先例”、還自相矛盾;不僅如此,訴訟還表示,切斷對城市的資助,特別是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斷流”,後果“非常嚴重”。

  “是被告,而不是(我們這些)城市,正進行無法無天的行為,並威脅著由制憲者建立的民主秩序,”訴訟説,“被告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民主的基本原則”。

  該訴訟還表示,給這些城市打上烙印“武斷且任性”。訴訟認為,如果沒有國會批准,總統無權在議員們認為合適的資金上附加條件。

  訴訟還要求特朗普政府撤銷對上述城市關於“無政府主義管轄區”的認定,發佈阻止司法部和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執行政府有關削減資金的命令。

  “這是唐納德·特朗普不安的想象力虛構出來的,”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前告訴記者:“這個國家唯一的無政府狀態來自白宮。”

  訴訟提起後,西雅圖市長珍妮·杜坎也向特朗普政府發起抨擊,她表示,對這些城市的“政治威脅”是“非法的,是濫用聯邦權力”。

  “迫使我們在這個政治舞臺上花費任何資源是不道德、違憲和可恥的。”杜坎在一份聲明中説。

  《赫芬頓郵報》表示,目前,美國司法部和白宮尚未對此置評。

  據《赫芬頓郵報》介紹,特朗普9月曾指示美司法部長巴爾將上述城市列為“無政府主義管轄區”。特朗普在一份總統備忘錄中表示,給這些城市的聯邦資金應該以最大限度被削減掉。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被認定為“無政府主義”城市 美國三城聯合起訴特朗普政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