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廣!國內首套電動重型卡車智慧換電系統投運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09:02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09: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我國自主研發的首套電動重型卡車智慧換電系統通過100天高強度試運行,昨天(22日)在內蒙古華能伊敏煤電露天礦正式投運,開啟了我國大型工程車輛的電能替代進程。

  在內蒙古伊敏煤電的露天礦,31台電動重型卡車正在忙碌地作業著。這個方盒子就是給這些重型卡車換電的智慧換電站,每4分鐘就能換上一塊電池,一塊電池能讓卡車跑上35公里,來回運送四五趟的土方。

  根據統計,試運行的100天,僅這些卡車就替代電量630萬千瓦時,直接減少柴油消耗1500噸。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9年底,全國重卡和工程機械保有量近1500萬台,每年石油消耗量相當於2億輛小轎車,如全部實現電動化,替代電量將超萬億千瓦時。但目前,我國重卡電動化水平尚不足1%。

  國家電網表示,下一步將在內蒙古、西藏、青海、新疆等礦産資源豐富地區加快推廣這一換電系統。計劃到2025年,實現礦山重卡電動化替代超過5000台,替代電量達到40億千瓦時。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快推廣!國內首套電動重型卡車智慧換電系統投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