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網建成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10:02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10: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蘇州市政府和中國移動舉辦的5G自動駕駛峰會昨天(22日)在蘇州舉行。中國移動發佈了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網,同時與蘇州市政府共同啟動國家5G新基建——車路協同項目。

  據了解,傳統衛星定位精度在5到10米,而基於北斗導航系統和5G網絡的高精定位網能實現車輛動態厘米級、靜態毫米級的精度。中國移動已在全國建設了4400個北斗地基增強站。

  基於這一網絡的長三角地區首個5G新基建車聯網項目同時在蘇州啟動,蘇州高鐵城9.8平方公里區域內的交通信號系統已經完成了相關的車路協同技術改造。

  這條試驗路段已上線國內首個常態化運營的自動駕駛公交,總長4公里的線路共設5個站點,掃描車站上的二維碼就能申請免費乘坐。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網建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