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主會場活動在遼寧大連舉行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14:38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3日 14: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以下簡稱“宣傳月”)啟動活動在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極地海洋動物館舉行。活動中,漁政執法人員代表、學生代表分別提出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倡議。當天,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的相關單位同時啟動宣傳月活動。

  本次宣傳月活動主題為“關愛水生動物,共建和諧家園”,由農業農村部聯合各省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共同舉辦,是自2010年以來,連續舉辦的第十一屆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經過十一年全國性廣泛宣傳,關愛水生動物,保護水生生態環境理念被普遍認知。2020年宣傳月期間,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的359家行政單位、保護區、科研院校、水族館參加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活動,通過走進社區、學區、漁區和景區,宣傳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傳遞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理念。為了將宣傳月活動真正落到實處,宣傳月期間,主辦單位還開展“減塑進萬家”環保實踐活動,號召大家爭當“減塑宣傳員”、“減塑小大使”,並向社會徵集減塑故事、減塑方法的照片、視頻、文章、手抄報等,帶動更多的人參與水生野生動物保護行動。

  為宣傳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工作成效,傳播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引導社會廣泛參與,推動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工作邁上新臺階,今年宣傳月期間主辦單位還在央視網《直播中國》欄目開設了中國水生野生動物直播平臺,觀眾可以24小時實時了解中華鱘、中華白海豚、海龜、斑海豹、江豚等水生野生動物生活狀態。為鼓勵更多的社會企業參與物種保護繁育研究,啟動活動上中國海龜保護聯盟授予海昌海洋公園“全國海龜保種繁育基地”的稱號。同時今年宣傳月啟動活動上主辦單位還正式推出一款看魚APP,這款簡單易上手的水生生物識別軟體,簡單一拍,即可識別上千種水生生物,還可以同步獲取該物種的標準照、生物學特徵、分佈情況、資源狀況、管理和保護級別、處置建議等相關信息。農業農村部有關部門、遼寧省、大連市人民政府和相關省(市)漁業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國內外NGO組織等單位的代表和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大連市中小學生代表、志願者近千人參加了主會場活動,據統計全國各地當天舉辦線上線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活動200多場,宣傳受眾近千萬人次。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0年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主會場活動在遼寧大連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