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我國鄉村産業全面恢復 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渠道有效拓寬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2日 09:25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2日 09: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介紹,截至9月底,我國鄉村産業全面恢復,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渠道有效拓寬。

  目前,我國農産品加工業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預計前三季度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業實現營業收入超過10萬億元。農家樂、餐飲民宿等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項目全面開放,農業農村部和文化旅遊部聯合推薦的1000條鄉村休閒旅遊線路,“十一”期間成為城鄉居民賞秋遊玩打卡地。

  此外,受疫情影響,農民工留鄉或二次返鄉增多,農業農村部會同有關部門大力發展鄉村産業,落實一次性創業補助政策,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增設公益崗位,有效拓寬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空間。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農業農村部:我國鄉村産業全面恢復 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渠道有效拓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