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 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萬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2日 05:45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2日 05:45
原標題: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 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萬
正在加載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李金磊)“雙11”馬上就要來了,在“剁手”之前先來看看自己錢包裏的錢夠不夠。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哪的人收入最高?你的收入是什麼水平?一起來看看。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來自國家統計局

  京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萬元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於最終消費支出和儲蓄的總和,即居民可用於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現金收入,也包括實物收入。

  哪的人收入最高?數據顯示,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位居榜首,“魔都人”掙錢能力真不是蓋的。

  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位居第二。上海和北京也是僅有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萬元大關的兩個地區。

  上海和北京的居民收入水平遙遙領先,因為位居第三名的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剛剛突破4萬元大關,達到40121元。

  身為GDP總量榜首的廣東,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34元,位居第六;而GDP總量第二的江蘇,以32667元排在第五名。“蘇大強”在居民收入方面比“粵老大”略勝一籌。

  上海外灘。中新網記者 張旭 攝

  9省份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國水平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

  從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來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蘇、廣東、福建、山東、遼寧這9個省份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居民收入實際增速轉正,你會報復性消費嗎?

  今年以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居民收入一度出現了負增長。不過,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有一個明顯的變化,那就是實際增速轉正了。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實際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轉為增長0.6%,年內首次轉正。

  資料圖:銀行點鈔員在工作。艾慶龍 攝

  不僅是全國居民收入實際增速轉正,多省份的居民收入實際增速也是紛紛轉正。如,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同比增長2.4%,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0.2%,比上半年提高0.9個百分點。

  福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771元,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0.6%,年內首次轉正。

  居民收入增長,是消費的基礎和支撐。從居民人均消費支出來看,最能掙錢的上海人也最能花錢,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費支出達到30695元,是全國唯一突破3萬元的地區,為全國最高。

  前三季度你的收入有多少?準備好“雙11”報復性消費了嗎?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 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