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十三五”是迄今為止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成效最大的五年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1日 13:35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1日 13: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21日,國新辦舉行“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佈會。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在會上介紹,“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後五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開展的五年。這五年,生態環境部以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為主線,環境污染治理取得顯著成效,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都取得重要進展,規劃綱要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已經基本完成,是迄今為止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成效最大、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發展最好的五年,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增強。

  和五年前相比,全國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污染防治階段性目標順利實現。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規劃綱要確定的細顆粒物(PM2.5)未達標地級及以上城市濃度下降比例、地表水質量達到或好于III類水體比例、劣Ⅴ類水體比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比例和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減量,這8項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約束性指標已提前完成。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質量今年1-9月份,優良天數比例為87.2%,預計年底能夠完成84.5%的約束性目標。到今年年底“十三五”規劃綱要確定的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9項約束性指標將全面完成。

  與此同時,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生態環境體制改革進展順利,法規標準政策體系不斷完善,生態環境執法力度不斷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進展順利,生態環境風險防控水平不斷提升,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生態環境部:“十三五”是迄今為止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成效最大的五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