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人士: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裂縫長2至4厘米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0日 05:5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0月20日 05:57
原標題:航天人士: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裂縫長2至4厘米
正在加載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俄火箭航天領域消息人士透露,造成國際空間站空氣泄漏的俄羅斯“星辰”號服務艙上的裂縫,長度為2至4厘米,目前已用聚酰亞胺膠帶暫時修補。

  19日早些時候,國際空間站上的俄羅斯宇航員伊萬·瓦格納報告稱,站內宇航員已暫時解決漏氣問題,地面專家正在解決如何長期密封裂縫的問題。

  消息人士説:“根據圖像分析,‘星辰’艙的裂縫長2至4厘米。宇航員雷日科夫用聚酰亞胺膠帶(特殊耐熱膠帶)進行了暫時修補。”

  俄航天集團發言人向衛星通訊社表示,目前正制定永久性密封裂縫的計劃。

  國際空間站2019年9月曾查出有空氣少量泄漏。2020年8至9月,在泄漏速度加大到5倍之後,宇航員們兩次關閉各艙段的艙門,以檢查其密封性,並在俄羅斯艙段中規避數日。後來發現泄漏地點位於俄羅斯“星辰”號服務艙。

  俄羅斯宇航員阿納托利·伊萬尼申和伊萬·瓦格納借助茶包,在“星辰”號服務艙的中轉隔艙中發現了一條裂縫。他們用薄膜貼住裂縫,然後在夜裏關閉漏氣艙段的艙門以檢查壓力。在使用薄膜貼住裂縫之後,俄羅斯“星辰”號服務艙的空氣泄漏速度下降了一半。漏氣對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和空間站的飛行沒有威脅。

  目前在國際空間站上工作的宇航員包括俄羅斯宇航員伊萬尼申、瓦格納、謝爾蓋·雷日科夫、謝爾蓋·庫德-斯韋爾奇科夫,以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克裏斯托弗·卡西迪和凱瑟琳·魯賓斯。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航天人士: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裂縫長2至4厘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