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科技來襲 2020VR/AR産品和應用展覽會精彩不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0日 16:51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0日 16: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袁育堃)作為2020世界VR産業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20年10月18日,以“融合創新,開啟VR新視界”為主題的2020VR/AR産品和應用展覽會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序幕,VR、AR、MR等眾多新技術、新産品集中亮相,為與會者帶來一場科技盛宴。

參觀者體驗“太空艙”

參觀者體驗“太空艙”

  本次展覽會展示面積總計3萬平方米,分設影視、遊戲、教育圖書、電競等四大展區,吸引了華為、微軟、科大訊飛等160多家虛擬現實行業知名企業參展,並帶來了各自的“看家法寶”。

參觀者體驗故宮帶來的虛擬營造技術

參觀者體驗故宮帶來的虛擬營造技術

  故宮博物院作為推動VR技術與文化相結合的代表,在此次展覽會上帶來了近年來故宮文化遺産三維可視化的最新成果,吸引了大批參觀者前去打卡。“我們將故宮的古建築和文物資源與VR、AR及三維可視化技術結合,從虛擬考古、虛擬營造和數字文物等方面,為大家帶來與文化遺産‘親密接觸’的新渠道。”故宮博物院工程師張沛沛介紹説。

  作為VR與工業結合的代表,中國航空工業虛擬現實産業聯盟共有5家理事單位8項展品參展,涵蓋製造、軍事、消費、旅遊等多個應用領域。此次展示的的“無介質浮空投影”技術成為展會一大亮點。據介紹,無介質浮空投影具有空中無介質成像、空中影像可定位、空中影像可操縱等特性,用戶無需任何接觸物理表面即可利用空氣按鍵來操控。

體驗者正在模擬駕駛

體驗者正在模擬駕駛

  在VR模擬駕駛體驗區,兩位坐在駕駛位模擬開車的體驗者驚嘆,“高度倣真的道路、車輛、環境情景,就跟在生活中開車一樣!”這也是全國首個基於5G+VR智慧駕培駕考服務雲平臺的首次亮相。

  工作人員介紹,通過VR眼鏡、5G電信網絡讓駕校學員進入沉浸式學習,真切體驗事故現場,將可視化的場景案例化,多角度理解道路規定及通行標準,可以培養學員的交通安全意識,助力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通過動感裝置,初學駕駛人能切身感受車輛機械、危險事故碰撞等動感體驗。”

參觀者正在體驗《紙上談閣》AR産品

參觀者正在體驗《紙上談閣》AR産品

  此外,江西影創、泰豪、科駿等一批江西本土VR企業也展出了眾多最前沿最新潮的VR/AR産品,集中展示了江西省在虛擬現實技術中取得的新成果。“這款《紙上談閣》的AR産品很有江西特色”,參觀者劉先生告訴記者,《滕王閣序》中的詩句轉化為手中翩然起舞的動畫,並且配以樂曲,好像真的回到了當年的滕王閣。

  據悉,本次展會覆蓋了芯片、顯示屏、光學模組、傳感器、整機、軟體算法、開發平臺、內容應用等VR/AR全産業鏈,為企業提供價值多元化平臺,為虛擬現實産業鏈發展提供紐帶,助力推動行業創新新格局。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硬核”科技來襲 2020VR/AR産品和應用展覽會精彩不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