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融合 人才匯聚 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在南昌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20日 16:42
央視網 | 2020年10月20日 16: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袁育堃)2020年10月19日,以“VR讓世界更精彩——育新機、開新局”為主題的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在江西南昌開幕。大會首次採用線上為主、線下結合的雲峰會形式,邀請了超過15個國家或地區的龍頭企業負責人、知名機構專家學者,以現場和遠程視頻形式發表演講,為參會代表和社會各界帶來行業最新發展動態。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大會運用虛擬主持人、虛擬現實XR技術、VR雲會場、全息投影技術、AI同聲傳譯技術等獨立創新場景,為與會嘉賓帶來全新體驗。

  “VR技術作為引領新一輪産業變革的重要力量,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提供了重大機遇。”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表示,在疫情衝擊下,以VR産業等為代表的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實現逆勢增長,展現了強勁的産業韌性和廣闊的市場前景。

  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産業發展迅速,核心技術不斷突破,産品供給日益豐富,應用創新生態持續壯大,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虛擬現實産業鏈條。江西搶抓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推動VR産業實現提速提質發展,目前全省擁有VR相關企業350多家。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吳曉軍表示,為解決VR産業的人才緊缺問題,堅持按照“待遇高一格、門檻降一格”的原則,南昌人才十條政策向VR産業傾斜。隨著華為、阿裏、騰訊、軟通動力等一大批優秀團隊入駐南昌,VR人才會聚的態勢加速形成。

  “世界VR産業大會已在南昌成功舉辦了兩屆,成為全世界了解中國虛擬現實産業發展的重要窗口,也是全球虛擬現實資源聚合的重要平臺。”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表示,誠摯邀請更多國內外人士加入到虛擬現實産業發展隊伍之中,攜手推動全球虛擬現實産業邁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全人類。

  在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虛擬現實産業聯盟名譽理事長趙沁平還揭曉了中國VR50強企業。

  據悉,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除開幕式外,還有主旨演講、主論壇、8場分論壇及系列招商活動,並開展VR電競大賽、虛擬現實産業創新大賽等體驗活動。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産業融合 人才匯聚 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在南昌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