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含量超標5倍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廢物74.9噸

來源:中新網 | 2020年10月20日 10:37
中新網 | 2020年10月20日 10:37
原標題:鉛含量超標5倍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廢物74.9噸
正在加載

鉛含量超標5倍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廢物74.9噸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固體廢物74.9噸 林燦光 攝

  中新網廣州10月20日電 (唐貴江 關悅)據廣州海關20日消息,近日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三水辦事處在佛山三水港查獲一批申報為“PVC再生膠粒”的進口貨物,鉛含量嚴重超標,屬於我國禁止進口固體廢物,共74.9噸。目前,海關已向相關企業發出責令退運決定書,預計將於一週內退運出境。

  這批禁止進口固體廢物自泰國進口,由佛山某公司以一般貿易方式向佛山海關駐三水辦事處進行申報,申報品名為“PVC再生膠粒”。三水辦事處綜合研判其航線、企業及貨物屬性,認為屬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的可能性較高,隨即布控攔截。現場關員開櫃查驗時發現,該批“PVC再生膠粒”顆粒色澤發黑、伴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立即取樣送檢。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固體廢物74.9噸 林燦光 攝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固體廢物74.9噸 林燦光 攝

  經專業機構鑒定,送檢樣品中有害金屬元素鉛含量達到5152mg/kg,超過標準限量5倍,確認為被鉛污染的聚氯乙烯(PVC)再生膠粒,屬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為避免長期滯港造成不良影響,海關積極聯絡協調相關部門進行退運處理。

  廣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州海關將繼續按照海關總署統一部署,深入開展“藍天2020”專項行動,重點打擊貨運渠道偽瞞報、夾藏夾雜走私固體廢物等違法違規行為,斬斷固體廢物走私通道及鏈條,堅決禁止“洋垃圾”入境。(完)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鉛含量超標5倍 廣州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廢物74.9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