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進博會首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 亮點提前揭秘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0月20日 04:47
新華網 | 2020年10月20日 04:47
原標題:火爆!進博會首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亮點提前揭秘
正在加載

  新華社上海10月19日電 題:火爆!進博會首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亮點提前揭秘

  新華社記者龔雯、周蕊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全球防疫物資的研發創新備受關注。記者採訪獲悉,即將拉開帷幕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次在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設置公共衛生防疫專區,1.2萬平方米的“展中展”將集中亮相一批國際先進的公共衛生防疫産品。

  “公共衛生防疫專區最開始規劃展覽面積2000平方米,因為企業的熱情太高,一再擴容,現在的面積是當初規劃的6倍。”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進口博覽會展覽部總經理助理王斌傑説,目前共簽約展商48家,展品包括口罩、防護服等前期防護類産品,CT、檢測試劑等中期檢測類産品,以及ECMO(體外膜肺氧合,俗稱“人工肺”)、呼吸機等後期治療類産品。

  首次參展進博會的美國企業雅培,一口氣帶來近10款防疫展品。展品中有“中國首發”的便於攜帶且適用於大規模檢測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試劑。該試劑供專業醫護人員使用,無需額外設備,最快可在15分鐘內提供檢測結果,可為開展大規模社區檢測提供便利。展品中還有已經被應用於院前急救、患者轉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手持式血液分析儀,小巧的機身能夠對血氣、心臟標記物、凝血等23個項目快速檢測,並在2至10分鐘得出結果,如同醫生的“掌上實驗室”。

  作為進博會“老朋友”的瑞士企業羅氏,帶來的防疫展品包括在國內廣泛應用的全自動快速核酸純化儀等診斷設備,以及一款生物免疫抑製劑托珠單抗。據悉,該藥物可以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需機械通氣(呼吸機使用)的可能性,今年3月被列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

  羅氏制藥中國總裁周虹表示,進博會是跨國藥企把“展品”變“商品”的絕佳展示平臺,今年在疫情下進博會還能繼續召開,給全球市場傳遞了信心。

  本土企業也十分重視進博會舞臺。本屆進博會上,復星將攜手其海外合作夥伴在“Fosun Health”主展區及公共衛生防疫專區亮相多款健康科技産品。比如來自瑞典的可推拉移動的支持無創有創一體的醫用呼吸機,便於患者到不同科室接受檢測或治療。此外,復星醫藥與德國拜恩泰科(BioNTech)合作開發的新冠病毒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也將首次參展。

  一場疫情不僅加速了醫療器械、疫苗和藥物的創新升級,也進一步激發了市場對智慧醫療的需求。

  來自英國的阿斯利康將在防疫專區展示一款創新産品——霧化防疫安全屋。據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介紹,該屋集多項“黑科技”為一體,屋子整體使用環保材質,配備紫外線滅菌燈,可實現二次滅菌,並通過紅外感應器智慧控制滅菌燈開關,供患者在獨立空間開展霧化治療,避免交叉感染。該産品已在廣州部分醫院進行了試點。

  來自美國的GE醫療將帶來一款“中國首發”産品——虛擬臨床指揮中心“妙如”。基於“雲”,該解決方案將幫助臨床醫生更加精準地掌握和排查病情可能惡化的患者,以便更加高效地實施救治,最大限度提升重症監護室、呼吸機和負壓床等醫療資源的使用效率,同時降低臨床醫生與患者交叉感染的風險。

  此外,GE醫療還將展示一款結合中國醫院實際需求創新的“諾亞發熱門診解決方案”,它具備平戰結合、5G遠程、移動車載等多模態配置,可以滿足疫情暴發期、疫情常態化防控期等不同公共衛生防疫時期的需求。

  “用更快捷的響應速度滿足中國和全球市場的需求,彰顯了我們紮根中國的堅定信心。”GE醫療中國企業品牌和傳播總經理鐘路音説。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火爆!進博會首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 亮點提前揭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