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正增長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10月20日 14:14
新華社 | 2020年10月20日 14:14
原標題:中國經濟正增長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劉紅霞)中國前三季度經濟“成績單”19日出爐,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增長由負轉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經濟陷入衰退之際,中國經濟實現正增長難能可貴,也為世界經濟注入正能量。

  從一季度同比下降6.8%,到二季度反彈至同比增長3.2%,再到三季度增長提速至4.9%,這條先降後升的經濟增長曲線,折射出中國抗疫的實踐成果。

  中國經濟逐季轉好、穩定復蘇,靠的是幹字當頭。我們看到,率先控制住疫情的中國,分階段、有節奏、有針對性地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助力廣大市場主體復工復産、復商復市。數據顯示,三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8%,比二季度加快1.4個百分點;服務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3%,增速比二季度加快2.4個百分點。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員89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9.8%。一個動起來、忙起來的中國,正持續呈現出強大的經濟韌性與活力。

  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中國經濟持續向好,對世界而言也無疑是個好消息。當前,中國正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化,外商投資負面清單越縮越短,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加快形成……中國正通過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與世界共享自身發展的潛力和機遇。正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所説,中國經濟將成為全球經濟的積極推動力。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一個持續復蘇、擴大開放的中國,將與世界共同書寫更多的發展故事。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經濟正增長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