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斬首案”嫌犯被指18歲車臣人,目前9人被捕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18日 00:01
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18日 00:01
原標題:巴黎“斬首案”嫌犯被指18歲車臣人,目前9人被捕
正在加載

  法國首都巴黎市郊區10月16日發生一起“斬首案”,一名老師被懷疑因曾經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有關伊斯蘭教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畫而在校門前遭到襲擊者“斬首”身亡。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此案引發法國國內輿論譁然。

  該襲擊者在作案後被警察開槍射擊,後傷重不治身亡。據法新社10月17日報道,有不願透露的消息人士向媒體確認,這名被警察槍擊的襲擊者是一名出生在莫斯科的車臣人,今年18歲。

  據法新社報道,目前有9人因此案遭到警方拘捕,其中包括被害者所工作學校的學生家長以及其他與襲擊者認識的人。據悉,有兩名被拘捕的學生家長明確表示不同意老師此前向學生展示有關伊斯蘭教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畫的做法,此前該老師也因此一度收到學生家長的投訴和威脅。

  目前,法國檢方已經正式就此案展開恐怖主義調查,試圖查明此次襲擊背後與恐怖主義力量的關聯性,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案發後中斷外訪回國親赴案發現場。法國總理讓·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週六表示法國將以“最堅定的態度”對此案做出回應。

  此次案件中被害老師曾經展示的漫畫出自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今年也正值《查理週刊》恐怖襲擊案五週年,《查理週刊》方面17日也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刊文稱,“聽聞一名歷史教師在履職過程中遭到宗教狂熱分子謀殺,查理週刊表示感到震驚,並願反抗這種暴行。我們向他的家人,親人和所有老師表示最深切的支持。”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黎“斬首案”嫌犯被指18歲車臣人,目前9人被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