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報名第三天 國家統計局一崗位競爭比超80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10月18日 06:14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10月18日 06:14
原標題:國考報名第三天 國家統計局一崗位競爭比超800:1
正在加載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解麗)10月17日是2021年國考報名第三日。據統計,截至17日15:30,已報名人數高達234677人。同時,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一職奪得“頭籌”,最高競爭比超800:1。

  截至昨日15:30,在已報名人數中139905人通過審查,相比前日超6萬人通過審核,昨天的審查明顯加快。已報名職位數為11924,相比前日11670個增加了254個,職位報考率90.25%,比前日84.26%約增加了6個百分點。

  其中稅務系統的崗位報考率最高,93.43%的崗位都有人選擇,預計該系統今年將有可能替代2020年國考的銀保監會,成為報考“百分百”的系統。而銀保監會的報考率今年明顯下降;其次為統計局,超過所有崗位的平均報考率,崗位報考率最低的是鐵路公安(76.61%),按照往年慣例,該系統將後續發力,預計崗位報考率不會低於95%。國考招錄六大系統中,平均競爭比最高的是統計局(14.08:1),最低的是消防(0.27:1)。

  競爭最為激烈的崗位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該崗位只招錄1人,已有800人報考,通過資格審核人數800人,競爭比增至800:1。在競爭最為激烈的十大崗位中,有兩個職位出現在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五個職位屬於稅務系統。專家提醒,考生們都是考慮到了相應工作條件和寬鬆的報考條件。但是選崗需謹慎,尤其是自己專業、學歷、工作經驗等都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報名可以稍晚一些,謀定而後動。

  此外,還有1248個崗位無人報考,這些崗位擬招錄總人數1932人,招錄人數最多的前十個崗位,多數集中在消防系統,或者邊遠地區。還在觀望的考生也可以考慮一下這些崗位,競爭可能會小一些,不至於報考扎堆。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考報名第三天 國家統計局一崗位競爭比超800:1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