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在納卡地區人道主義停火協議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0月18日 06:42
新華網 | 2020年10月18日 06:42
原標題: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在納卡地區人道主義停火協議
正在加載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17日電 埃裏溫消息: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外交部17日説,兩國已達成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實施人道主義停火協議。

  亞美尼亞外交部17日晚發表聲明説,亞阿兩國已同意從當地時間18日零時起實施人道主義停火。阿塞拜疆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確認這一停火協議。

  17日早些時候,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同阿塞拜疆外長巴伊拉莫夫、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通電話。三國外長表示,必須嚴格遵守10月10日在俄首都莫斯科達成的停火協議,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國的協調下就納卡問題開啟實質性談判,以儘快達成和平協議。

  亞阿兩國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此前的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連日來,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人員傷亡。

  俄羅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三國外長10月10日在莫斯科發表聲明説,亞阿兩國達成在納卡地區停火的協議,各方同意自當地時間10月10日12時起在納卡地區停火。但停火協議生效後,雙方仍不斷指責對方破壞停火、發動攻擊。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定,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在納卡地區人道主義停火協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