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聯動 創新呈現 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精彩紛呈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8日 13:25
央視網 | 2020年10月18日 13: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甲鑄)講述創新創業故事,傳遞創新創業精神,培育創新創業文化。10月15日,備受關注的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北京啟動。連日來,觸屏可及的“雲展館”在線上永不落幕,各部委、地方創新創業活動在線上線下密集開啟。全國聯動、廣泛參與,高規格、全方位、多渠道、立體式創新呈現的多場雙創活動將活動周氛圍推向高潮。

  線上雲展覽觸屏可及 雙創永不落幕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本次活動周運用數字化手段重點打造線上“雲展館”,採用三維虛擬現實技術和多媒體互動手段疊加圖文、音視頻、直播等多種形式,設置“序廳+五大主題展區”,並同時推出“部委及地方活動專區”和“雲推介專區”。

  其中,序廳內容全面回顧雙創活動開展情況,以可視化方式系統呈現國家在創新創業工作中的整體部署,特別是國務院發佈的相關政策等;五大主題展區緊扣“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主題,全面展示活動周以來,尤其是2020年全國創新創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新格局、新趨勢和新機遇,總計展示160多個項目。

  此外,部委及地方活動專區也充分展示了近期部委及地方政府重點推薦的創新創業成果。比如,北京市分會場雲上展廳設置“自由逛展”和“一站直達”功能,支持觀眾分類選擇沉浸式或便捷式觀展方式,共呈現2020年“創響中國”海淀站、集成電路行業創新創業沙龍等20余場線上線下創新創業活動。上海分會場雲展覽分為活動、短視頻、項目、政策、創投基金、人才招聘等6大板塊,參展元素累計超過500項。重慶市以“匯渝眾智,齊創眾業”為主題搭建的雲上展廳,重點展示了24家重慶創新“弄潮兒”的雙創成果,為廣大創客和市民帶來伴隨式、沉浸式體驗。

  創業熱情若在咫尺,創新活力觸屏可及。數據顯示,自活動周啟動截至10月17日24時,網上展館點擊量已達204.49萬次;活動周官方網站訪問量也一路走高,自10月13日上線截至10月17日24時,總點擊量達357.62萬次。

  交流 展示 推動 線下特色活動豐富多彩

  作為活動周組委會成員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委,以及各級地方政府、雙創示範基地和各企業、高校、社會組織結合活動周主題和自身特點,連日來也通過論壇對接、雙創成果展示、創業競賽等形式,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創新創業活動,為廣大中小企業和創客團隊提供了交流展示、協同創新和獲得融資等優質服務的舞臺。

  10月15日,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中國科學院創客之夜”在深圳舉行,150余人受邀參與了線下活動。一批優秀科技創新成果和核心技術助力雙創的項目案例亮相活動現場,其中“深度學習處理器研發及産業化”、“軸耦合自動駕駛整車在環測試系統”等30個優秀雙創項目展開了緊鑼密鼓的“快閃路演”PK,50余名投資人現場進行投資意向對接與交流,將活動的協同創新氛圍推向高潮。

  同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共同主辦的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河南洛陽拉開帷幕。作為“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重點活動之一,今年活動參賽項目超過25000個,較2019年增長60%。1280家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1105家示範平臺參與賽事活動近800場,超過1300個項目獲得了110多億元投資。

  在2020年全國雙創周湖南省分會場,“創新賦能湖湘論見”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創業主題論壇結合疫情之下經濟發展態勢,圍繞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深入就業潛力大、社會急需的社會服務領域,聚焦“互聯網+創業單元”,分享學界前瞻性觀點與業界實踐經驗,省、市相關部門代表及院士、專家等200余人參會。

  10月16日,2020長三角創新創業雲高峰論壇在浙江寧波開幕。作為2020全國雙創周的重點活動,此次論壇聚焦“長三角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協同合作帶動就業”,觀點亮點多、專家思辨多,成為論壇的一大亮點。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雲上聯動 創新呈現 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精彩紛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