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警察用水炮驅趕示威群眾,泰總理:不排除實施宵禁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17日 10:36
澎湃新聞 | 2020年10月17日 10:36
原標題:泰國曼谷警察用水炮驅趕示威群眾,泰總理:不排除實施宵禁
正在加載

  眼下,以反總理巴育政府、要求王室改革為主要訴求的泰國抗議浪潮在持續數月後仍未消散,泰國首都曼谷連日爆發示威活動。

  據《曼谷郵報》10月16日報道,泰國曼谷市中心街頭16日晚間繼續爆發示威活動。曼谷警方在清場時採用水炮驅趕示威群眾,隨即與示威群眾發生小規模衝突,多位警察以及群眾受傷。事件發生後現場一名示威領導者宣佈當天晚上活動結束但同時表示要于本週六繼續舉行集會。

  此前伴隨集會遊行的升級,泰國政府宣佈緊急狀態令,旨在維護和平與秩序。據路透社15日報道,泰國政府規定,當地時間15日起禁止在首都曼谷舉行5人或5人以上的集會。同時,禁止民眾發佈可能造成恐慌、影響國家安全或損害民眾士氣的信息。

  但緊急狀態令並沒有讓示威活動停止,目前泰國法院已經宣佈對12名活動的主要參與者發出正式逮捕令,理由是他們違反了剛剛通過的緊急狀態令。泰國總理巴育週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局勢仍不緩解,不排除在首都曼谷地區實施宵禁。”

  另據《曼谷郵報》16日報道援引泰人權律師的話稱,在過去4天內,共有51人因示威集會被捕,包括多名抗議組織者和參與者,其中許多人沒有得到保釋的機會。

  2020年3月中旬以來,泰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政治集會因此幾乎陷入停滯。然而,7月18日,數千名不滿于疫情期間經濟大幅衰退的示威者不顧集會禁令,走上曼谷街頭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巴育政府解散國會、重新起草憲法,並停止使用《欺君法》威脅民眾。自那時起,泰國多地陸續出現以年輕人為主的抗議集會活動,其中9月19日至20日在曼谷王家田廣場舉行的集會規模最大,參與者多達數萬人。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泰國曼谷警察用水炮驅趕示威群眾,泰總理:不排除實施宵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