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時節皮膚不適 專家支招護膚避坑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年10月16日 13:01
廣州日報 | 2020年10月16日 13:01
原標題:秋冬時節皮膚不適專家支招護膚避坑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王婧、任珊珊、周潔瑩)皮膚乾燥掉皮、臉龐泛紅起疹、頭髮乾枯開叉掉落……一到秋冬季,不少人開始被各種各樣的皮膚不適困擾。近日,廣州日報健康有約抖音號特推出“秋冬護膚·防脫髮”特輯,城中皮膚醫學專家大咖組團“抖”起,助你解決秋冬護膚“難題”。

  本次出鏡的三位專家分別是廣東省中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閆玉紅、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鄭躍副教授和廣東省婦幼保健院醫學美容科主任胡葵葵教授。三位美女專家現身説法,聚焦保濕、防曬、脫髮防治、孕期護膚品選擇等話題,為大家一一解密。

  話題一:如何拯救你的髮際線?

  秋天“禿如期來”,這可怎麼辦?廣東省中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閆玉紅指出,預防脫髮,就像養護植物,建議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適當“澆水”,減少洗頭次數。

  第二,正確“施肥”,多吃養肝血、補腎氣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

  第三,經常“松土”。經常揉按頭皮上的百會穴、風池穴,有助頭髮生長。

  第四,製造良好的生長環境。不要熬夜,適當運動,放鬆心情。

  話題二:玻尿酸真有那麼神奇嗎?

  如今,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選擇玻尿酸等護膚産品為美麗“加分”。玻尿酸真有那麼神奇嗎?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鄭躍副教授解密,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能讓皮膚光滑細膩有彈性,年紀越大,皮膚裏的玻尿酸含量會越來越少,注射和塗抹玻尿酸可以讓皮膚保濕有彈性,但效果不持久。

  話題三:孕期如何選擇護膚品?

  很多懷孕的女性都不敢使用護膚品,擔心護膚品裏面的成分對寶寶有影響。那麼問題來了,孕期到底如何選擇護膚品?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醫學美容科主任胡葵葵教授指出,首先,成分上儘量簡單,天然安全;其次,品類的選擇上也要儘量簡化,能選一種就不要用兩種。此外,還要特別注意預防肚子上出現妊娠紋。在保證胎兒營養的情況下,體重不要增加過快。然後選擇一些安全放心的産品進行腹部按摩。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秋冬時節皮膚不適 專家支招護膚避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