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督戰未摘帽貧困縣】扶志又扶智 甘肅加速推進精準脫貧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3日 20:38
央視網 | 2020年10月13日 20: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精準扶貧過程中,要憑志氣消除思想上的貧困,靠智慧阻斷貧困的代際傳遞,今天(10月13日)的《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我們就去甘肅看一看。

  眼下,正是甘肅省隴南市禮縣脫貧摘帽的關鍵時候,精神扶貧文藝小分隊來到孟泉村給大家加油鼓勁。

  像精神扶貧小分隊一樣,“隴原紅色文藝輕騎兵”“脫貧攻堅”主題市州巡演等等一系列的公益演出為脫貧攻堅增添了文化的力量。演出精彩,扶貧夜校也很熱鬧,不僅講政策、講文化,還培訓實用技能,傳授生産技術。

  現在,禮縣458個村都有扶貧夜校,僅去年就開設了2400場。

  扶貧夜校可以增長知識。而知識,幾乎是每一個貧困家庭脫貧路上的“攔路虎”。兩年前,母親因病去世,家庭的貧困讓王續平産生了厭學的思想。

  在學校和老師的努力下,王續平完成了九年義務教育,今年,他順利地考入了通渭職業學校。他告訴記者,特別感謝當初老師沒有放棄他,畢業以後他想自己開個飯店。

  只有教育,才能阻斷貧困的代際傳遞。2018年以來,甘肅全省累計勸返複學25688人,教育支出連續七年成為全省財政第一大支出。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督戰未摘帽貧困縣】扶志又扶智 甘肅加速推進精準脫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