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執法督查

來源:青海新聞網 | 2020年10月13日 17:15
青海新聞網 | 2020年10月13日 17:15
原標題:青海: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執法督查
正在加載

  為進一步推進煤礦企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按照年度執法計劃,青海省應急管理廳近日會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應急管理局、大柴旦行委應急管理局對青海省能源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團魚山露天煤礦、青海昆源礦業有限公司高泉昆源煤礦兩家煤礦企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情況進行了執法督查。

  督查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現場檢查等方式,對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安全教育培訓開展情況以及隱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執行情況進行了檢查,為企業問診把脈,查找安全生産薄弱環節。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企業安全生産臺賬不規範、安全培訓針對性不強、日常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等問題,督查組現場向企業安全生産管理人員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産法》等相關法律規定,並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建議。要求企業按照“問題隱患不漏、制度措施完善、責任落實到位、整改時限明確”的要求,認真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按照時間節點嚴格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定期上報自查報告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及時更新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

  同時,健全煤礦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和各項管理制度,加強安全教育培訓工作,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要求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應急管理局按照“屬地監管與分級監管相結合,屬地監管為主”的原則,壓實監管責任,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隱患限期整改落實銷號,發揮有限執法力量的最大執法效能,紮實推進煤礦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防範和遏制煤礦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青海: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執法督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