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開展焦化企業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

來源:山西省應急管理廳 | 2020年10月13日 17:30
山西省應急管理廳 | 2020年10月13日 17:30
原標題:我省開展焦化企業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
正在加載

  針對近期山西省連續發生的兩起危險化學品生産安全事故,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省應急管理廳決定組織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全省焦化企業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

  此次大排查從9月16日起至10月31日,排查的重點內容為:一是各地要立即對本轄區內即將關停焦化企業開展一次“專家體檢”,對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管理鬆懈、存在超能力生産的要依法予以處罰,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該停産必須停産。要加大日常監督檢查頻次,建立每週核查産能制度,防止企業超能力生産和降低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開展脫硫脫硝、VOCs治理等設施的安全風險隱患排查。重點排查相關設施是否具備自動化控制、監測預警、緊急切斷等安全設施;三是對動火、進入受限空間等危險作業的風險排查。進一步強化焦爐地下室、化産裝置等危險區域的特殊作業風險隱患排查;四是推進焦爐機械安全改造工作。深刻吸取近年來我省焦爐機械傷害事故教訓,推進焦爐機械走行全方位在線監控系統的安裝,從根本上消除焦爐機械傷害事故;五是嚴格落實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對特殊時段的危險作業、調整焦化結焦時間,一律按重大事項及時報告。

  此外,山西省應急廳還將開展全省脫硫脫硝、VOCs治理等設施的安全風險評估。要求各縣要按照危險化學品三年專項行動工作要求,對企業脫硫脫硝、VOCs治理等設施進行全面摸排,建立臺賬,並對脫硫脫硝、VOCs治理等設施的安全風險評估和整改情況進行核查,對安全風險辨識、評估、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規進行處罰。對伴有危險化學品産生的環保設施要嚴格執行危險化學品建設項目安全設施“三同時”有關要求。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西省開展焦化企業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