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小餐票裏的大民生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06日 19:50
央視網 | 2020年10月06日 19: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湖北省武漢市青山區曾是華中地區最大的老工業棚戶區,經過改造,如今已成為現代化住宅小區。2018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的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區考察時指出,社區是基層基礎。只有基礎堅固,國家大廈才能穩固。共産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黨,為民的事沒有小事,要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辦好。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今天(10月6日)我們去湖北省武漢市青和居社區看看那裏“小餐票裏的大民生”。

  給社區老人送飯是武漢青和居社區延續了三年的傳統。為了方便老人用餐結賬,社區專門設計了替代電子飯卡的這種“復古”餐票,金額設計成能買兩葷兩素一湯的6元錢。每到飯點兒,老人只需要給志願者一張定額餐票,他們就會送來一份熱氣騰騰的飯菜。

  2018年4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青和居社區,聽完有關小餐票的故事後,總書記仔細端詳了小餐票,稱讚他們做了件大好事。

  牢記總書記的囑託,青和居社區黨員志願者進一步下沉,用心用情做好一件件小事。 由於青和居社區獨居老人多,為了隨時掌握老人每天的身體狀況,了解社區民情,社區組織了“天天敲門組”。 張艷是敲門組的成員之一。14號樓雷大爺身體不好,老伴常年臥床需要照顧,所以張艷雷打不動每天至少來敲一次門。前段時間她就碰上了老人突發疾病,情況危急。

  每次給大家服務時,社區服務隊和志願者們都會説一句暖心的話“是黨派我來為您服務的”。這句話印在了他們的紅馬甲上,也印在他們心裏。現在,青和居社區志願者隊伍越來越壯大,1700多人分成15個小分隊,365天堅持上門服務。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小餐票裏的大民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