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自拍!來自“天問一號”的節日祝福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0月01日 10:01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0月01日 10:01
原標題:太空自拍!來自“天問一號”的節日祝福
正在加載

  今天(1日)上午,在舉國歡度國慶、中秋雙節之際,國家航天局發佈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飛行圖像,圖上的五星紅旗光彩奪目,呈現出鮮艷的中國紅。這是我國“天問一號”探測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銀色的著陸巡視器和金色的環繞器熠熠生輝,“天問一號”以此向祖國報告平安,表達節日祝福。

  探測器上的五星紅旗,尺寸約為39厘米×26厘米,略小于一張A3紙,重量144克,圖案採用特殊材料經特殊套印工藝噴塗。

  這張珍貴的“自拍”由探測器攜帶的分離測量傳感器拍攝。傳感器安裝于探測器外側壁,在地面控制下與探測器本體分離,利用自身兩側安裝的兩個廣角鏡頭,每秒拍攝一張圖像,通過WIFI通信方式將圖像傳送給探測器,再由探測器轉發給地面站。

  “天問一號”探測器于7月23日成功發射,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直接送入地火轉移軌道,飛行期間已成功完成地月合影獲取、兩次軌道中途修正、載荷自檢等工作。10月1日0時,距離約2410萬千米,飛行路程約1.88億千米。

  (總臺央視記者 王世玉 楊璐)

  (編輯 胡月)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太空自拍!來自“天問一號”的節日祝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