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每日觀眾上限增至3萬人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年10月01日 14:01
北京日報 | 2020年10月01日 14:01
原標題:故宮每日觀眾上限增至3萬人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劉冕)今日起,故宮博物院上調每日預約觀眾數量至3萬人,上下午各預約1.5萬人。今年國慶假期,故宮博物院均正常開放。

  600歲的紫禁城,9月推出一系列新展,成為假期裏最受關注的博物館。午門城樓,《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中,曾雄踞太和殿屋頂的脊獸、首次展出的符望閣漆紗、養心殿明瓦……一磚一瓦邀請觀眾回眸600年。“千古風流人物——故宮博物院藏蘇軾主題書畫特展”在文華殿展出,78件文物精品邀觀眾走進千古風流。景仁宮舉辦的“禦瓷新見——景德鎮明代禦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傳世瓷器對比展”上,分離了600年的“兄弟”瓷器首次重逢,釉裏紅花卉紋筆盒、青花折枝牡丹紋如意頭形枕等重磅展品展出。

  觀眾可提前通過故宮網站查詢開放時間、展覽資訊、建議參觀路線等信息,通過故宮網絡售票網站或通過故宮博物院唯一官方購票公眾號“故宮博物院觀眾服務”,使用第二代身份證或護照信息實名預約購票。入院參觀需驗健康碼、測體溫、刷身份證。

  故宮提示,假期每日客流高峰時段為10時至13時,觀眾可錯峰參觀,進展廳需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院內文創商店、書店、冰窖餐廳等正常開放,但當區域室內觀眾人數達到一定密度時,將採取限流疏導措施。故宮呼籲觀眾文明參觀,不亂丟垃圾、不攀爬山石、不亂刻亂畫、不翻越護欄,共同維護整潔有序的參觀環境,保護文化遺産。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故宮每日觀眾上限增至3萬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