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雙節”消費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厲行節約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0月01日 10:22
新華網 | 2020年10月01日 10:22
原標題:中消協“雙節”消費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厲行節約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趙文君)中秋、國慶“雙節”假期來臨,中消協提醒廣大消費者: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厲行節約。外出遊玩“繃緊防疫這根弦兒”,景點參觀“預約成為一種習慣”,親朋聚餐“踐行綠色節約新風尚”,凝聚力量“讓消費更溫暖”。

  據業內預測,今年“雙節”長假旅遊人次可能達到6億。中消協提示,消費者出遊應將出行目的地儘量選擇在國內低風險地區,並配合旅遊目的地做好防疫要求。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規定,配合進行健康碼驗證和體溫檢測等措施。

  目前,許多景點實行了預約制度,為了應對可能到來的旅遊高峰,會有更多的熱門旅遊景點,如各大公園、博物館實行預約限流制度。消費者要提前規劃提前預約,做到無預約不出行,避免無功而返。

  “雙節”期間是親友聚餐的集中時段,餐飲消費不僅要注重經營者資質和餐飲衛生,還要杜絕鋪張浪費,踐行“光盤行動”。對於餐飲企業設置最低消費門檻等造成餐飲浪費的行為,廣大消費者要勇於批評糾正、投訴舉報,或通過“隨手拍、曬一曬”等方式主動參與社會監督。

  消費者在“雙節”消費過程中要注意保留消費憑證,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先與商家協商解決,在與商家協商中既要勇於行使權利、表達合理訴求、依法進行維權,也要與經營者相互尊重、互諒互讓、避免衝動,必要時可通過投訴由有關行政部門或當地消協組織調解。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消協“雙節”消費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厲行節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