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日增確診創新高 印度副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30日 15:1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30日 15:19
原標題:英國日增確診創新高 印度副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正在加載

  (抗擊新冠肺炎)英國日增確診創新高 印度副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電 綜合消息:據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情數據,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9日17時08分(北京時間29日23時08分),全球確診病例增至33249563例,其中死亡1000040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30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超3355萬例,其中死亡超100萬例。

  美洲:加拿大魁北克省加強防疫措施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0日上午,美國累計報告新冠感染人數超718萬,其中近20.6萬人死亡。迪士尼公司29日宣佈,由於新冠疫情重創迪士尼主題公園業務,該公司將裁員2.8萬名美國員工,其中67%為兼職員工。

  加拿大近日正在遭受疫情二次暴發。魁北克省疫情嚴重反彈的蒙特利爾、魁北克城和邵迪耶爾-阿巴拉契斯地區被列入防疫警報級別最高的紅色區域,這些地區將從10月1日起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禁止家庭聚會;餐館不允許經營堂食,但可經營外賣;關閉酒吧、賭場、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等。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咏詩對該國新冠病毒傳播加速有所擔憂,但同時表示還沒到全國“封城”的地步。

  巴西衛生部29日稱,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3萬餘例,累計超470萬例,其中死亡超14萬例。

  歐洲:英國日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據英國衛生部29日公佈的疫情數據,全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7143例,為疫情暴發以來的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比第一波疫情高峰時5月1日的6201例高出了942例。目前正值英國大學秋季開學及新生入學之際,30多所大學出現疫情,已有640多名學生和教員確診感染,數千大學生被要求在宿舍進行自我隔離,高等院校成為英國社會各界近期高度關注的疫情高發區。

  法國29日新增確診8051例,累計突破55萬例,正在調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當天已達1265起。法國首都巴黎新冠感染率29日突破官方設定的最高警戒閾值(每10萬居民中有250名感染者),該市醫院重症監護室中新冠患者佔比已達30%。

  為應對疫情反彈,荷蘭政府29日宣佈將實施更加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餐廳和酒吧在22點前關門、在一個房間中不能超過30人聚集、不允許業餘或專業運動比賽出現現場觀眾等。

  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29日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近來,烏克蘭疫情出現快速蔓延趨勢,累計確診已超20萬例。

  亞洲:印度副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據印度媒體29日晚報道,印度副總統奈杜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奈杜身體情況良好,正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根據印度衛生部當天公佈的數據,印度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逾614萬例,其中累計死亡近10萬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0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113例,累計確診23812例。首都圈地區集體感染不斷發生。截至29日中午12時,京畿道城南市一軍工企業累計確診10例。首爾市道峰區一精神病醫院累計確診2例,之後又新增28例,防疫部門已對該醫院採取集體隔離措施。

  以色列從18日起再度實施全國“封城”應對疫情反彈。根據以色列政府公佈的相關細則,此次全國“封城”措施將至少持續到10月11日。以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表示,該國衛生系統將在10月1日做好收治1500名新冠重症患者的準備。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28日説,從29日起的一個月內,禁止以軍戰鬥人員和受訓士兵離開軍營,以減少感染幾率。以色列目前累計確診超23萬例。

  非洲:南非二季度新增失業人口220萬

  據非洲疾控中心新冠疫情統計數據,截至非洲東部時間29日5時,非洲地區累計報告確診1465599例,其中死亡35757例。

  南非統計局2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和“封城”政策影響,南非多個行業第二季度出現大規模裁員,新增失業人口220萬。

  博茨瓦納議會28日通過該國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的提案,決定將本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完)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日增確診創新高 印度副總統新冠檢測呈陽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