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出現“食腦蟲” 計劃徹底清理受污供水系統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30日 09:3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30日 09:37
原標題:美國得州出現“食腦蟲” 計劃徹底清理受污供水系統
正在加載

  美國得州出現“食腦蟲” 計劃徹底清理受污供水系統

  中新社休斯敦9月29日電 日前,美國得克薩斯州萊克傑克遜市的自來水中發現一種食腦變形蟲,並造成一兒童死亡。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29日稱,將對該市自來水供應系統進行徹底消毒,預計需時3個月。

  據休斯敦媒體KPRC報道,29日,得州州長阿博特、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負責人貝克等赴休斯敦西南55英里處的萊克傑克遜市了解自來水系統受污情況。該市約有2.7萬居民。該市自來水由得州布拉索斯港水務局提供。日前,萊克傑克遜市政府報告稱,一名6歲男孩于9月初死於一種食腦變形蟲,之後該市對供水系統作初步水樣檢測,發現11個水樣中,3個檢測出食腦變形蟲。

  貝克指出,這是得州公共飲用水系統首次出現食腦變形蟲。經初步調查發現,萊克傑克遜市的54個取樣點中有11個消毒劑含量低。

  貝克稱,目前還無法確認這名6歲男孩是如何感染上食腦變形蟲,正在了解感染渠道。

  阿博特説,州政府將徹查該市供水系統的問題,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貝克表示,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將與布拉索斯港水務局合作,通過提高消毒劑中的氯含量,以徹底沖刷供水系統。預計消毒工作將耗時3個月。屆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將協助檢測水質。

  據《今日美國》報道,這種食腦變形蟲學名為福氏耐格裏蟲。據CDC介紹,它是一種阿米巴原蟲。常見於溫暖的淡水和土壤中。一旦通過水進入人的鼻子,它就會進入大腦,引起原發性阿米巴腦膜炎等多種致命性疾病。CDC的統計數字顯示,2009年至2018年,美國共報告34例食腦變形蟲的感染病例,致死率高達97%。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萊克傑克遜市政府日前發表聲明,要求居民煮沸自來水後再作飲用或烹飪,還要避免將自來水沾到鼻子上。得州環境質量委員會建議萊克傑克遜市周邊10余個地區的居民除沖洗廁所外,不得使用自來水。這項建議將一直有效,直到水樣檢測顯示水源安全為止。

  得州應急管理部門負責人基德稱,已在自來水受污染的區域部署約4500輛車,向居民提供飲用水。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得州出現“食腦蟲” 計劃徹底清理受污供水系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