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首場辯論正式開始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30日 10:28
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30日 10:28
原標題: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首場辯論正式開始
正在加載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29日晚上9點(北京時間30日早上9點)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舉行。現任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展開交鋒。

  拜登和特朗普。人民視覺 資料圖

  在此次大選辯論之前,兩位候選人還頻頻“出招”,攻擊對方的“軟肋”。據《國會山報》29日報道,在辯論前幾個小時,拜登以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均公佈了他們在2019年度的家庭納稅表。數據顯示,拜登夫婦公佈的總收入為98.5萬美元,納稅總額為29.9萬美元,實際稅率約為30%。同時,稅務表中還顯示他們有1.47萬美元的慈善捐款。目前,拜登已經公開了過去22年的納稅記錄。

  而就在本月27日,《紐約時報》也重磅披露了特朗普的稅務記錄。報告顯示,特朗普在擔任總統前的15年中有10年沒有納稅。2016年、2017年均只繳稅750美元。拜登的副競選經理貝丁菲爾德指出,拜登公開稅務表的舉動展現了拜登的“誠實和透明”,而這與特朗普多年來拒絕公開納稅申報表形成鮮明對比。同時,貝丁菲爾德還指責特朗普的稅務記錄是其“看不起普通民眾”的體現。

  據福克斯新聞29日報道,特朗普在大選中一直攻擊拜登的年齡,暗示其患有“老年癡呆症”,並指控拜登通過藥物來改善其在公眾演講中的狀態 。報道稱,特朗普要求第三方在辯論前檢查他和拜登的耳朵裏是否佩戴電子設備,以防作弊。此前,特朗普還稱拜登“無法獨自站立”,並要求其在辯論前進行“藥物檢測”。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報道,首場大選辯論將聚焦6個主題,包括特朗普和拜登的過往經歷、新冠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種族歧視、經濟和誠信選舉。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首場辯論正式開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