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考慮接種新冠疫苗 此前曾稱將在接種疫苗後訪韓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30日 06:01
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30日 06:01
原標題:俄媒:普京考慮接種新冠疫苗,此前曾稱將在接種疫苗後訪韓
正在加載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考慮接種新冠疫苗。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9日報道,佩斯科夫對記者表示:“普京作為國家元首,自然要採取特別的預防措施。普京目前已經表示他正在考慮接種新冠疫苗,讓我們等他做出決定。”

  此前,普京曾在本月28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文在寅在電話中邀請普京在疫情得到控制後訪問韓國,而普京對此回應稱,將接種俄産疫苗後訪韓。

  8月11日,俄羅斯衛生部註冊了全球首款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共同研發。目前正在進行3期臨床試驗。

  英國《柳葉刀》雜誌9月4日刊載了俄羅斯“衛星V”疫苗1期和2期臨床試驗結果:注射疫苗的志願者均産生了穩定的免疫應答;與新冠肺炎患者相比,這些志願者的抗體水平高出40%至50%;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此前報道,俄羅斯計劃在10月15日之前註冊第二款新冠疫苗。(澎湃新聞記者 南博一)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媒:普京考慮接種新冠疫苗 此前曾稱將在接種疫苗後訪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