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入境新規:未預訂隔離酒店床位將被拒絕登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9日 11:5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9日 11:51
原標題:新西蘭入境新規:未預訂隔離酒店床位將被拒絕登機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日前,新西蘭政府對於海外入境人士的隔離措施有了新的規定,一些要從海外前往新西蘭的華人朋友需要注意了。如果這一步沒做好,可能會被拒絕登機。

  據了解,從10月5日開始,新西蘭的隔離酒店設施會啟用一套新的預訂系統。海外人士入境新西蘭,要通過隔離設施MIQ的網站,提前預訂好隔離酒店床位,拿到網站給出的預訂單憑據,才能登機。

  這個規定將於11月3日起正式實施。

  也就是説,從11月3日的零點開始,要入境新西蘭,在買機票之前,就必須提前在MIQ網站上預訂好隔離酒店的床位,憑MIQ網站給出的預訂單憑據和機票,才能辦理登機手續。除非當事人能證明政府部門允許自己豁免這個,否則不予辦理登機手續。

  在10月5日到11月3日期間,是政策過渡期,這個時間段入境新西蘭的人士,最好也要通過MIQ的網站,提前預訂好隔離酒店床位,拿到網站給出的預訂單憑據,和機票一起辦理登機。政策過渡期間,沒有預訂單依然可以登機,但是登機手續會很慢,因為機場工作人員要跟新西蘭國內的MIQ聯絡好床位之後,才能放乘客登機。

  這個預訂系統會在10月5日早上8點開通。

  在MIQ網站預訂床位時不會收取費用。隔離費用等到了新西蘭隔離點之後,才會計算。有一些人需要支付隔離費,也有些人不需要。

  預訂四個步驟:

  1.要入境的每個人,都要先註冊登記個人信息。配偶家人可以選擇“家庭登記項”。

  2.根據你要入境的時間來預訂隔離點床位。預訂之後48小時有效,以確保登記者有時間可以購買機票。

  3.買機票,時間要跟隔離點床位預訂時間相匹配。買好機票之後回到MIQ預訂網站,輸入航班信息,確認隔離點床位。

  4.把確認好的預訂單打印出來,或者電子版保存在手機上。

  需要注意的是,預訂隔離點床位,並不意味著可以自己選擇酒店所在地或者隔離城市所在地。都是統一安排。一般一個航班的人都會被安排在同一個隔離酒店。(Sally)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西蘭入境新規:未預訂隔離酒店床位將被拒絕登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