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將發1.5億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 鼓勵各州重開學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9日 09:43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9日 09:43
原標題:美政府將發1.5億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 鼓勵各州重開學校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聯邦政府本週將開始向各州分發1.5億份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以此敦促州長們讓幼兒園至12年級的學生重返學校。

  據報道,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説,“我很高興地宣佈將在未來幾週內,分發1.5億份雅培(制藥公司)的快速檢測試劑的計劃。”

  特朗普説,大約有1億份檢測試劑,“將給予各州和屬地,以支持他們立即並盡可能快地重新開放其經濟和學校的努力。”5000萬份檢測將用於“保護最脆弱的社區”,包括養老院、輔助生活設施、傳統非裔大學等。

  目前,美國死亡病例已超過20萬例,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仍保持在40000例左右的水平,專家警告説,隨著秋冬到來感染可能會激增。

  報道稱,檢測將根據各州的人口數量進行分配,並在州長認為合適的情況下使用,但聯邦政府鼓勵各州優先考慮學校。一位了解該計劃的高級政府官員告訴美聯社,本週將分發650萬份試劑,未來幾週將向州長分發總計1億份。

  這位官員説,聯邦政府正在強調將測試用於學校。例如,雅培實驗室的檢測將允許老師每週進行一次測試,或者可以讓父母知道他們出現症狀的孩子是否感染了病毒;在某些情況下,各州也可以進行一些基礎工作,例如每週或每月測試一定比例的學生,以確保感染率保持較低的水平。

  報道指出,這些檢測來自先前宣佈的雅培公司的1.5億份訂單。該公司的快速測試是第一個不需要特殊計算機設備即可處理的檢測。它在大約15分鐘內就可以出結果。

  雅培的檢測成本低廉且易於使用,但缺點是準確性較低,通常需要通過更高級別的實驗室測試來確認陽性結果。

  此外,由於這些測試通常是在健保系統之外進行的,因此州政府官員警告説,許多測試結果都不會被統計在報告中。這可能會導致新病例計數不足,從而使跟蹤該病毒所需的政府數據不準確。

  在最近兩個月,美國的檢測能力才普遍超過需求。政府負責病毒檢測的高級官員佈雷特·吉羅爾日前對國會表示,美國很快將有能力平均每天進行300萬次測試。根據疫情跟蹤項目的數據,目前美國每天平均進行90萬次測試。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政府將發1.5億份新冠快速檢測試劑 鼓勵各州重開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